close

人間美味旅程的開始~

 

 

麵包.jpg 

世界頂級法國艾許無鹽奶油

搭配法式麵包,

在艾許奶油面前,

麵包只有加分的效果;

 

從小早餐只吃西式的我,

一向對於奶油的誘惑就沒啥抵抗力,

 

遇到了艾許奶油,

只有

”節節敗退”,

早已顧不得它的高熱量,

將30克的奶油一滴不剩的吃個精光~

 

 

濃湯.jpg 

南瓜濃湯,

非常普遍的餐前濃湯,

但PAUL BOUSE將這道湯發揮到了極致,

每一口都喝得到

香甜、濃郁的南瓜味,

彷彿是直接將吸管插入加熱後的南瓜直接吸食;

 

 

 香煎的金黃干貝放入濃湯中熬煮,

一口咬下外酥內軟,

搭配上原汁原味的貽貝,

又是一絕!!

 

 

主菜.jpg 

帶有醬汁的明蝦燉飯;

混著蔬菜甜味與略微酒味的醬汁,

配上看似稠狀卻有顆粒分明口感的米粒,

新鮮明蝦的鮮甜肉質,

彼此間的特色混搭載一起,

嚐起來既協調又不互相干擾;

 

 

而另一份主菜,

對我而言,

有一個重點涵蓋了其他特色;

沒有騷味的羊肉,

我不知道PAUL BOUSE用了甚麼方法,

竟然能將”羊肉”處理的

”完全沒有”

羊騷味,

讓我享用肉質鮮美的火烤帶骨羊肉,

卻又不用忍受羊肉獨特的騷味,

光是這點,

又讓我五體投地~

 

 

甜點.jpg 

讓我滿心期待的甜點:

看似再平凡不過的烤布蕾,

光是用湯匙挖了一口,

一定不會察覺有甚麼不同,

放到嘴裡~

又是一個驚艷,

入口即化,

嚐過就知道,

人稱螞蟻的我眼裡閃爍著感動...

無言,

真希望裝著這份考布蕾的小碟子是聚寶盆;

 

 

焦糖&香草冰淇淋&西洋梨,

冰淇淋的美味就不用多說了,

重點在於西洋梨,

印象中的西洋梨並不特別吸引人-

酸甜有點顆粒狀的口感,

在水果種類繁多的台灣

並不屬於出色熱銷的品種;

好樣的PAUL BOCUSE,

又不知用啥魔法將烹煮過的梨甜味都逼出來,

卻吃不出食材加工過的味道,

用刀切下去放到嘴裡,

明明是烹煮過,

吃起來又像是只有削皮就端出來的?!

 

 

將平凡不稀有的食材搭配在一起,

卻又能將各種原料的味道提升保留,

讓饕客吃到完美的比例,

每一道菜都充滿著驚奇,

 

PAUL BOUSE

真不虧是米其林三星,

法國美食界的傳奇~

arrow
arrow

    喜徳盛眼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